2008-11-23

11/13 Poland - Krakow

一到Krakow的Hostel,就覺得這城市對了!!可愛的大街,到七八點都還有營業!!這在歐洲相當難得。Hostel很舒適很親切,我預定的是Female-only Dorm,雖然稍微貴一些,但是比起前天可怕經歷我還是覺得這樣很好。更開心的是,在付錢的時候發現,到我走之前我們那間就只有我們兩個。兩人睡六人房,超快樂!而且衛浴設備相當乾淨,就跟飯店一樣!房間外面還有一個小沙發可以休息聊天,相當滿意阿!暖氣也超暖,打開窗外就是可愛的復古街道!整個超棒。

決定出門走走感受夜晚的Krakow,櫃台小姐建議我們可以去Wawel看看!


的確很美麗,但這也是我第一次聽說咩咩會被突如巨大的物品嚇到…嗯,所以她就被嚇到了,沿路就手抓著手聊天看風景。

路上有一間大教堂,St. Peter and St. Paul Church,據說是耶穌會的教堂(Jesuit我還誤以為跟Jew有關,幸好咩咩善問問題XD)旁邊有家賣手工藝得店很可愛!


盤子出乎意料的便宜,咩咩最後買了綠色的盤子。我則是pass!

嗯哼,沒被城堡嚇到的我,倒是被下面這個嚇到了。

嚇完之後覺得還蠻有創意的XD



歐舒丹耶!!!!!!!!!!!!!好可愛喔喔好想買喔喔!!


廣場上的教堂


Main Square


這棟是clothing market
裡面有條長長的大街,賣著各種紀念品XD
據說二樓是餐廳Cafe,但是不知道怎麼上去。


St. Mary Church again
波蘭好像很愛St. Mary,關於這個教堂有個可愛的小故事,不過改天再說。


大概九點多了路上人還是很多,這才是都市阿!

回到Hostel,洗完澡可以喝茶用電腦,很悠閒。
對了,這間Hostel還有分店,裡面有pub,在check-in的時候還送了welcome drink的卷,聽櫃台說禮拜天會有個staff and guest party,所以我們決定那天再去。而禮拜四則是Sweet Thursday,供應Polish cake。其實就是巧克力蛋糕,口感有點不太一樣,但是好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