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0

11/09 Poland - Gdansk

第二天起床,吃了點早餐
就前往Malbork

在Poland英文不通的情況還真讓人有些苦惱,
我已經太習慣在瑞典人人都可以流利的用英語溝通…


Malbork的小鎮路上,居然沒什麼標示
傻了的我們剛好遇到幾個也來參觀的澳洲人
就一路一起走過去!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一點了,所以門票變的比較便宜
但老實說我對裡面的展覽不太有fu
而且我發現在波蘭每個博物館都說不能照但是大家都狂照
唯一讓我覺得很可愛的是有展出很多封信封的那個蠟....
媽媽樂我想不起來那中文是啥
就是會放一坨蠟蓋一個專有的章封住..表示沒被拆過(彌封?)
whatever,就是有不同圖案超可愛的



我只能說amber是他們的名產,多到我看都要吐了
尤其是在Gdansk
是有這麼有錢天天吃amber就對了(糟糕我開始越寫越激動了…)



從塔內眺望出的景色,很漂亮吧。
而且波蘭古代建築似乎都是這種紅磚style!


另一個展覽就是表現出古代生活型態
跟Lund的kulturen有異曲同工之妙,不過不知怎麼的我以前覺得這很有趣
現在看多了就覺得有點無聊…




來張搞笑的

城堡內的牢房,超陰森的好可怕>""<
暗無天日耶

再來就是這個城堡of course修復過
有一個展覽則是展出原始樣子,東西都破破舊舊的
連牆壁也看起來很恐怖





很美的夕陽,古老的城堡配著河畔
就是這麼回事!!!

回到Gdansk市中心,決定到處晃晃

咩咩說火車站很像荷蘭她那邊的車站,有懷念味
嗯可是跟Lund就差很多XD
要說漂亮嗎…
就跟你說都是紅磚吧!


百貨公司內的裝置藝術我覺得很有趣



奇怪的甜點其實只是蛋捲內包著cream而已

找不到polish restaurant,
只好默默得找kebab
結果有一家裝潢很奇妙~

搞的有種異國風味?


不知道為什麼歐洲整個被kebab跟pizza佔據
真的很恐怖
每個路口都有家kebab
有沒有這麼好吃!!!???

晚上回家後等大家入睡我繼續與chocolate和grey's anatomy奮鬥!!
btw
Anna家的沙發床好舒適哪
而且我忘了說,她家超可愛的喔
有橘色調的溫暖氣味
可是也有紫色牆壁加上蘋果綠的裝飾
溫暖溫暖溫暖!

而且跟她看電視時候我才發現波蘭的電視
在波英語發音的節目時,會把原因調小
配上波蘭語的翻譯
重點不像是台灣配台語國語那種,一角一種音色
是全程男播音員翻譯喔!!
超奇怪的>""<
這樣能入戲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