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3

11/12 Poland-Warsaw

歷經不愉快之後,吃過早餐我們決定沿著hostel的人建議的路線出發。
第一,先去找美人魚雕像。在華沙不知道為什麼有兩個美人魚雕像,應該是有什麼故事吧?

天氣很陰暗,而且原本超失望的因為下面噴水池在工程中,有人正在洗。照起來超不美的!沒想到其中一個工人很好心的跟我們說可以跨過水池站上去照!還扶我們上去,然後叫另個人去別的地方清,所以我們就照了難德的角度,不過照片在咩咩那兒。最後我就幫這兩個清洗工人紀念一下。



這棟古老建築物中間夾了一個華沙大學的圖書館,我已經看過好幾個圖書館都是這樣子耶。斯德哥爾摩的也有點是這種Style。




就在我拍照的時候,幽默的事情發生了。突然有兩三個波蘭人跑過來問我說可不可以跟我照相,一開始我以為他們是說要幫他們照,結果是要跟他們照,傻眼,還說要用我相機,就一群人圍著,只好請咩咩拍了。

所以說波蘭能見到亞洲人得機會真的很少~而且還會以為我們是日本人,因為連Gdansk的攤販很難得用英文跟我們聊天還這樣問著我們。


終於走到華沙的舊城區

連路標的顏色也變成紫紅色

這裡的舊城區很多藝廊,下面是有點噁心但還蠻藝術的XD



就像我之前所說,這裡的地圖都很多種,又很精緻,而華沙的地圖則是背後有舊城區的詳細地圖,並且標示每個景點的位置與名稱,只是很不幸第三天被我弄不見,所以我也想不起來這些地方的名字XD




這是主要廣場,另個美人魚雕像在這,廣場上有許多賣畫的或是賣紀念品的小攤子。




四周則是有博物館,餐廳,藝廊,每間都關著厚重的門,讓人懷疑到底有沒有開店。



這家藝廊超可愛的,尤其是蕾絲製品感覺很精緻,還有其他照片請看Picasa-shuweir!

我跟咩咩在波蘭真的過著台北的生活,吃麥當勞,吃KFC,吃Pizza Hut!

重點是舊城區的Pizza Hut連招牌都可愛,要不得!


雖然是薄Pizza但也沒很薄,中午吃飽飽的晚上就不用吃囉!



離開舊城區前看了這家茶館,看起來溫暖又可愛,佈置又都是我愛的紅色,聖誕節真的快到了很開心!而且藍色大象跟紅色聖誕樹好搭好特別!Love it!


華沙的大公園,裡面有個水上皇宮,是我們此行的目的,但他們保育實在太好了,裡面一堆動物耶:松鼠、鴿子、奇怪的鳥、孔雀…

就是這棟了,很不像皇宮的皇宮,還有水上舞台喔。只是年老已經損壞…


老實講近看就一點也不怎麼樣了,咩咩直說這國王真不奢華!XD


接著我們去了"東區"。其實是因為從舊城區坐公車延路經過直到公園,中間經過熱鬧到不行的商店街,我們兩個都覺得很有東區感(這兩個想台北想瘋了嗎XD)而且這條小街是Hostel裡面的人推薦的trendy小街。嗯果然是有得逛!


可愛的藝廊

接著走道很都市化的大路上,有H&M,ZARA,C&A各種品牌,還有家像誠品的大書店(想念台北呀)這是裡面的廁所標誌,很可愛,尤其在波蘭,圓圈跟三角型分別表示男女廁,但是我always走錯(如果沒人型圖示的話)所以我覺得它把Toalety改成這樣很可愛


買了可愛的腰帶還有圍巾帽子!
話說我的圍巾在我回瑞典後第二天有球球掉下來= =;
我的瑞典朋友們都說,波蘭東西不可靠最好不要買…嗯是跟大陸製品一樣就對了。
但是帽子真可愛我喜歡!腰帶我也超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