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3

11/11 Poland-Warsaw

話說,我們買的火車是intercity 2 class
內部是一個包廂一個包廂,每個包廂內有六個位置,座位上方是行李架,其實蠻擁擠的。除了有親愛的點心之外,還有插頭跟網路可以使用,超級適合商旅人士的!當時在車廂的,有一對情侶,整個路程中都在用電腦看電影玩笑嘻鬧(中文簡單說就是閃);另一個很像商人的在用電腦上網,另一個女生則是像學生一樣時而看書時而睡覺。至於剩下兩個我跟咩咩則是發呆、聊天或睡覺。

到了快到華沙時候,我們兩個整個就是傻傻不知何時該下車,結果車廂內的人都很熱心呢!告訴我們下一站才是。然後到了的時候,情侶檔之男生還主動幫我們拿行李下來。下了站正在研究路線之時,那個女學生原本走在我們前面還停下來回頭問我們知不知道路,嗯~當然不知道阿!於是她就邊跟我們聊天邊帶我們走!他說他家住Gdansk可是現在正在Warsaw念書,還留了email怕我們在華沙遇到困難,也在tram上面建議我們去哪個museum!一整個超感動的。咩咩之前跟我說,有人說波蘭像台灣,果然鄉親的熱情這點還蠻像的。

呼,照理說,hostel應該不難找阿。而且這間Hostel還很日式風:Okidoki Hostel。結果狂問路人一問三不說英文,還搞到一個來要錢的超麻煩,在我心想麻煩極了要怎麼脫困阿!!的時候,一個西裝筆挺的日本男生過來詢問是不是需要幫忙(感動)。最後他和那麻煩鬼用波蘭語簡單交談之後,還很親切的陪我們找路直到Hostel門口,一整個超感動的。而且那個日本人是來波蘭學音樂的,好有勇氣!他說在日本聽到他教授的演奏會覺得很感動,結束後就跟教授交談,最後決定來波蘭學習!怎麼有種交響情人夢的翻版fu?(除了他應該沒怕坐飛機XD)

Hostel看起來很溫暖,橘色調還有一個bar,有廚房但是沒附早餐(也可以買10zl早餐卷)。但是風波還未平,帶領我們到房間後我們各佔了下鋪兩個位置,分別洗澡之後就一起出去用電腦。最後回去,大傻眼,我的位置上坐著黑人,咩咩上鋪睡了另個男的。是沒錯啦,mixed room,於是我們就說我佔了下鋪,黑人就開始很激動說什麼他比誰都早來,這是他的位置。好啦好啦,是你的就你的,但你床上什麼也沒擺誰知道是你的!最後只好睡那黑人上面的位置,但我反而比較擔心咩咩…

更糟的是隔天早上起床,我梳洗完換咩咩去的時候,那黑人剛好洗澡回來,就只圍著那麼個浴巾。其實我很想出去,可是咩咩很多東西又在床上沒鎖著,然後這黑人就開始跟我講話,我也只好禮貌著回,然後他整個大裸,超傻眼,你以為很attractive嗎?超級不舒服的阿,雖然我是沒去看但就覺得不舒服!!

這是個Hostel未知的不愉快體驗。
請大家住Hostel時候要為其他旅客著想,別幹這種蠢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