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5

Kemicentrum



LTH是Lund裡面的工學院,相當龐大的faculty
事實上它前身是Lunds Tekniska Högskola成立於1961,1969年和Lund University合併,
成為Lund University, Faculty of Engineerings
裡面有很多特別的傳統,改天再詳細介紹。


於是在這裡面的Kemicentrum,一棟長得像貨櫃的怪物。這裡包含了理學院的化學和生物,工學院的化工與化學,以及連結在隔壁的環工。

內部其實還蠻有氣氛的,而且據說去年才整修過,所以內部很乾淨,很美!
我覺得要是能在這兒做有機實驗,普化實驗,分析實驗,心情一定很愉快!

不過大概就沒機會blame on the device了!


裡面有很多桌椅可以讓學生念書,討論作業;也有自動販賣機供應甜點或是咖啡(10元的Expressochoko是提神的好選擇!)

開學第一個禮拜,學校舉行一場meeting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與會的有所有讀化學生化的國際學生,幾名化學教授,一些行政人員跟幾名也是念化學生化得瑞典學生! 場內供應特別的起司蛋糕,是有點顆粒的,不會很甜。你可以加酸甜的果醬或是Cream

我個人覺得果醬比較好吃!(一直吃)
另外也有特別的果汁或是茶/咖啡。

當天我和之前先認識的捷克人一起坐,後來越坐越大桌。
有個女生很討厭>""<

不過瑞典女Tanja很親切,據說她也是mentor!
這時候注意到另外一桌有一些瑞典男生,Tanja說那男生也是念生化的…
其中有一個在排隊拿甜點時候還幫我倒果汁,他的高統blue converse很令我印象深刻
後來原本有考慮要不要偷偷溜過去!
因為Tanja一個人帶的國際學生有點過多,而且又有那個很吵的女人…
不過最幽默的是,隔天我在Medicinal Chemistry上發現那兩個瑞典男生的蹤跡
喔喔當場很興奮只是很害羞不知道要不要攀談…
不過不把握機會以後就沒機會了
所以我就問了,果真,是他們兩個: )
後來隔天和他們要了電話,只是很蠢得沒有問名字先
默默傳簡訊確認他們名字,yeah yeah yeah
結果the blond one很安靜但是我先認出他,他是念生化四年級
而另一位則是化工四年級
希望之後還有機會和他們聊天!:)

好像可以好好了解一下這兒的化工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