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5

詭譎的制度。

在隆德選課,絕對比台大得加簽遊戲還刺激。
現在已經開學兩周,我的課程還沒搞定…

在台灣時候,我們已經被要求一學期要選30 credits,可以排十個志願。
結果出來時候,趙阿布有45 credits,我剛好30 credits,而彥麟則是要再重選…
但想不到一來,要到各個網站去查每個課程的schedule
然後我的課有一門狂衝堂→15 credits消失

於是開始找課程。
搞到現在,瞬間我有37.5 credits!
Medicinal Chemistry
Introduction to Scandinavian Culture and Society
Swedish Course for Exchange Students, Level 1
Global Environmental Justice
The Dawn of European Culture

只有第一門是跟化工有關的科目,其他都是專門給交換學生的科目
據說是可以當大學學分或是研究所學分
一點都不basic,還敢說是basic level ="=

這邊的老師根本不管你課衝堂,
只要你有辦法考試考好,他不管你來不來上課!
其實我自己就有門課是衝堂的,但管他的!

而且一學期分two periods
我的Medicinal Chemistry就是只在第一個period上課
所以Tue~Fri早上都有課,一天就教一個chapter,相當刺激
不過相對的10/20之後我的free time 瞬間大增

而另一個幽默的事
每門課只會分Fail, Pass, and Pass with distinction
然而不管你是drop the course or fail the exam
成績上通通都不會有記錄

所以,瞬間讓人喪失認真念書的動力…

[Medicinal Chemistry]
老師英文很好,課程很順!
我很懷疑台大化工系的教授如果開英文授課,有多少能做到像這樣?
我感覺是不難懂,可是細節很多;有點擔心老師的重點跟我想像的不同,不過…We'll see.
重點是天天都有課程進度是個困擾,
老師教到Chapter 8了我才看完Ch1,Ch5, 一半Ch2跟正在啃得Ch6
我希望今天晚上我會吞完Ch6,Ch7,Ch8!

[Introduction to Scandinavian Culture and Society]
原本以為會是個有趣的科目
結果目前為止老師講了很快又很難懂的歷史
真是有夠哭腰的
媽媽樂可不可以體諒一下亞洲孩子對歐洲世界一知半解!
明明就可以講得有趣的!

[Global Environmental Justice]
這門課老師很酷炫又英文超好
但是講到很多主義跟名人讓我措手不及!
主題真得很有趣,只是對於我這個非人文學科人實在很難follow
哭腰咧
我下次要好好認真prepare一下再上課

[Swedish Course]
老師的英文口音很重
教書教得有點傻眼
不過還蠻有趣的
只是Swedish真的對我們來說很困難
而且一想到這世界上也只有這麼些人講這語言
你就知道動力是多重要的事
不過真幸好我住的Swedish corridor大家會逼我學一些有的沒的瑞典文
嗯哼,看看吧。


總之現在每門課都處於很囧的狀態!
因為根本沒時間念書…
也似乎沒什麼人考慮要花時間念書
就連我的mentor都說以後人家問及你的exchange programme
一定是問experience而不是grade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