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3

20090313 Working Nation Pub

Nation是瑞典大學裡的學生組織
因為外面的物價太昂貴,所以都有這些學生組織來供應大家生活所需
午餐、早午餐、晚餐、正餐、pub、club等等
當然工作的人也都是學生
可是這些學生是臨時工!然後我就是去Pub當臨時工

超有趣!

九點到達Nation的辦公室裡集合
因為我跟Lisa很早就到了
第一個到的
就先進辦公室簽名什麼的,換上工作的t-shirt之後
就開始切檸檬跟萊姆,是給調酒用的,兩者切法還不同悠!
總之切這個超有快感的,尤其是考完試,正是發洩好時候,聽我這麼一說lisa跟keigo都傻了。

桌上有汽水果汁咖啡還有三公斤的糖果
都是給工作的人吃的
今天來了26個人無敵多,可是pub人卻不多因為是考試時間,一整個很悠閒。
集合時間先吃吃喝喝自我介紹順便講解了今天工作內容,聽起來就是很有趣
有不同的工作要每小時輪班,所以大家都可以體驗到各種樂趣。
因為今天人很多,甚至有人的工作是→dance!因為太閒了沒工作排給他們XD

我的第一站是small bar
超傻眼初次見面就叫我當bartender有沒有這麼了不起
雖然是照表操課
可是大家講瑞典文,可以改叫他們講英文
但我也不太了他們是在講啤酒品牌還是調酒名稱,畢竟歐洲啤酒種類多,cyder也多
傻眼,一整個慌亂阿。
幸好有別人好心的幫我忙,我也漸漸上手
調了幾杯酒,我真的覺得調酒超好玩
骨子裡的化學魂(?)愛調配東西XD
其中調sex on the beach的時候用到的桃子酒實在超香
等小黑來瑞典我要去買它回家喝!!

另外也玩了收銀機
超嗨
而且找錯錢也不會有人管,因為也查不出來XD

第二站是bus boy
意思就是拿著籃子去外面收空酒杯空酒瓶回廚房回收清洗
原來這也是大學問,如何在人們中間穿梭,喝了一半的酒該不該收的抉擇。
瞬間還可以偷偷觀察舞池裡的人們,總覺得有些人看起來很孤單呢
不過在這種大家都醉西西只有自己清醒的時候,似乎來到了另個空間一樣,旁觀者的角度真是維妙。

第三站是廚房
終於有認識的人,keigo整個很上手
他跟我說,第一次來這工作的時候他也在bar裡傻了眼
及時他在日本有當過bartender,但這裡的配方完全不同
而且大家又講瑞典文等等
不過我覺得最有趣的還是他不喝酒這回事…不喝酒的bartender
廚房很悠閒
熱狗賣完了,還是被工作人員吃完了
廚房裡有奇怪的零食,一直吃,順便跑去bar裡拿噴槍噴可樂或雪碧
還有煮爛爛的寬版義大利麵一大鍋,大鍋到教人傻眼
偶爾把杯子放去洗碗機洗一洗

最後一站不知不覺就一兩點
在櫃台幫大家領大衣領包包
真是個複雜的工作,有人總是嚷嚷著有東西不見
但幸好人不多,所以工作很悠閒
不像之前一樣恐怖大家搶著伸手要你拿外套!

工作完後就是把Nation打掃乾淨
不過一個晚上
地板就變的黑的不得了,又黏黏的,充滿灰塵
掃把掃過去就有fu,拖地後的差別真的是太神奇了傑克
但同一塊地板要擦三變才有驚人效果可見有多髒

終於,做完工作後就是開心的亂喝可樂跟吃飯時間
宵夜就是剛剛廚房看到大鍋到恐怖的義大利麵
配上奇妙的肉醬
吃飽飽回家去,一點都不累,卻已經是半夜四點囉。
路上很空曠,但偶而還是有看到在路上的人們
禮拜五果然是party time。


Nation工作不僅本身有趣
工作後有食物跟免費飲料
下個禮拜還有tack fest,就是thank you party


那天一到達現場,就有一大桶的冰飲
啤酒或是cider任你拿
就邊喝邊聊天,
晚餐是鮭魚跟烤馬鈴薯
據bruce說他覺得很難吃,我覺得是soso反正是免錢
但據說他們上次吃很好!!
然後甜點是奇怪的白色物體+冰淇淋
中間不外乎瑞典人最愛亂唱歌
跟一堆列酒啤酒或可樂任你喝

但我覺得沒有很有趣
bruce跟lisa都說這次thank you party不好玩
之前去過的好玩多了
大概沒那麼幸運吧
不過至少也吃了免費的一餐
喝了免費的酒

重點是nation工作好好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