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3

The end of this semester

一整個被報告考試追殺。

先來說說Swedish Exam
其實是很想好好準備的,但是壓力煩躁下整個人都去看影集跟日劇去。
(我禮拜四居然熬夜看派遣女王,很有我台灣的生活樣)

其他時間幾乎都在找資料寫報告討論報告準備口頭報告…
也就是說念的時間少之又少

考試範圍是一到七課,裡面教的東西一堆又散亂沒章理
重點是單字也是,格式變來變去又很多一整個不爽

禮拜四晚上在念時候把Carl抓來幫忙,
跟他一起批鬥這本爛課本,文章句型寫的不合level,課文指示不是英文,
連裡面句子有的也都是瑞典人不會說的句子,超爛!

於是就很生氣的念完,想說明天自在吧。


我想,給level one的考試應該不會太難吧?
錯了!
比高三英文考卷還難
九大題是怎樣。加起來總分262不知道是什麼鳥情況
只好一直寫一直寫一直寫....
閱讀測驗我都不覺得是考瑞典語而是考智商
如何在有限字彙量及文法程度下猜測本文概要…
最後還要寫一篇200-250的作文!
又不是學了十年的英文,真是有夠媽媽樂。
而且整篇都是過去式超煩
最後硬是擠了210字給她!!!

很挫折所以我現在很激動
而且在這之前還有口說考試呢!!
不開心!!!!!!!!!!!!!!!!!!!!!!!!!!!!


好的再來是我們的報告
超級不想寫
但這麼無聊課都熬了一學期,不拿到學分對不起自己。
這禮拜才是正式開工,超誇張
禮拜一查了資料
禮拜二寫了第一部分
禮拜三討論了一下整理出報告的架構
禮拜四才討論出小結論,做powerpoint開始準備口頭報告
禮拜五排練口頭報告,上台報告
禮拜六就是剛剛我終於把我的部分跟前言結論參考資料寫完

最誇張是我居然搞到要補充說明台灣與大陸的關係,超扯!
起因是A Doll's House是在民初大家還在大陸時候引進的
而在那之後中華民國撤退到台灣,中共成立在大陸
一整個麻煩
我報告理所指的China, Chinese都是中華民國在大陸
要用Taiwan, Taiwanese也不行,那段期間實在太微妙。

沒想到,出來交換學生可以增進對自己國家歷史的概念
相當神奇!

總之我現在覺得超累!
可是我開始放假了!!!好開心

我一點都不想寫本學期感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