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7

20081204-20081207

每天都有快樂的事情可以說嘴。

[禮拜四]
我答應和Carl要去吃Japanese food,答應Marianna要去找她幫她做實驗,要晚上去Bruce家訂火車票。
所有事情卡在一起,又下雨。
Somehow i fullfilled everything.

我們去吃了Tabemono,網路上評價是the best japanese restaurant in Lund.....
In fact, it is the worst.
吃完之後兩個人都很不甘心所以又跑去espresso house喝了杯咖啡。

接著,我就搭車前往許久未見的Kemicentrum
有種懷念的熟悉感,系館真讓人有歸屬感,即使它長得像個烤箱…

經歷一陣摸索終於找到Marianna。
在這裡做專題真的還蠻不錯的,據說是the biggest kemicentrum in Scandinavia.....?
總之很多儀器,領域也分很細
Physical chemistry, Chemical physics
然後器材都很乾淨很新數量又夠多,不用走省這省那哭窮的路線,做起實驗闊氣舒暢多了。

Marianna用英文向我解釋了一下子她的實驗,
但說實話這真的很難懂,尤其又不是我做過的領域。
不過那天她做的就是不同濃度不同pH值下的polymer的折射度
基本上我幫的忙真是很小,就是幫她按電腦測而已。

不過,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快,也比一個人來的有趣。
這裡實在資源豐富,就連做專題的交換生都可以有office。
而且office給的電腦還是apple,真得是很快樂。

但是實驗也很辛苦,而且要用英文和人討論真的也比想像中難。
比如說要什麼器具之類,也不曉得那器具的英文,
這大概會是真正去國外念研究所的第一個挑戰吧?

Well...
我還是覺得我沒做專題是對的。
我想體驗不同的事情嘛,而這個就交給研究所的張書維了!!
(如果有國外研究所想收她的話…)


晚上弄了好久終於把票都訂完,結果沒公車回家超糗。
廚房裡面有賢慧的Mandy再煮高麗菜捲(超好吃超好吃超好吃!!)也有賢慧的Tobias再做Christmas candy,其實還有另外兩個Bruce的corridormates,一個也在做糖果,另一個則是在做Saffron bons。總之觀察很多嘗試很多,相當開心。最後幸好有人真的超級nice的Keigo,借我腳踏車騎回家。


[星期六]
前天晚上接到girls day得通知,當然去阿!
(立刻把報告拋在八百里遠外)
Wasabi,真的很貴,好吃嗎?okay啦!
去逛街發現了荷蘭煎餅超開心,而且才10元I love tiger!!!!!
逛街完當然就是Fika fika!

回到家很滿足,和Sophie聊天討論著念書計畫,
晚上我開始失心瘋乾坤大挪移,但是很滿意。
而且後來跟媽媽講到話覺得好開心,爹娘真的很愛我
買了一堆東西給我!毛襪,超可愛的毛衣,圍巾耳罩等等等
簡直就是怕我被冷死(我的確也怕這個)

呼害我覺得去巴黎好像不能大買…
不過雖說是要去巴黎大血拼,但也不太曉得自己想買什麼。不過第一目標就是Longchamp哈哈~!!那天跟小黑Skype整個聊到超爽!!而且現在有手機號碼傳簡訊可以隨心所欲!!就像在台灣一樣,終於有個在路上可以隨時傳遞心情的人。有依靠感覺很好。

好的在一切這麼美好的事情之後
我喝了味增湯,半夜三點
肚子開始爆痛,勉強吞了藥終於好了一些才入睡…


[星期天]
I think i'm sick
起床狂冷流鼻水
哭哭
跟Risa說我要晚一點到之後繼續休息
煮了第一晚粥...吞了藥

前往Ninlil的家,他們很Suprised我自己找到了!!當然阿好近喔超開心,而且他們家好大好舒服。還有fika fika fika,快樂的聊天、討論報告(只佔了10%)終於有點頭緒,Ninlil真的很有照顧人的溫柔,她還督促我們禮拜二之前要打出一頁給她:)結果後來討論pizza delivery

然後當我回到Vildanden,我傻眼。
宿舍裡一堆pizza。
是corridormate和她朋友烤的,結果烤太多,所以可以拿去吃!
超開心(這人不是肚子不舒服嗎?)
當然就還是吃啦好好吃喔!!!!超開心
有種心想事成的感覺啦啦啦

下禮拜很忙碌。
禮拜一下午,和Sophie的fika+study
禮拜二,Study in Univ. library for the first time,hand in one page to ninlil,Go bruce's place and have dinner with friends:)
禮拜三,Discuss the conclusion with risa(Which means another fika?)
禮拜四,Girls' nation lunch!!and of course swedish studying and prepare for presentation with risa....
禮拜五,presentation and swedish exam
禮拜六,Girls' swedish lunch!!Report!!
禮拜天,Report, Christmas dinner with corridormates!!:)
禮拜一,Report and Okonomiyaki!!:)
禮拜二,Gothenberg i'm coming!!

wish me good luck.

1 則留言:

Tino 提到...

我之前實驗室有外國人來postDoc 所以器具英文不知怎麼講在台灣也會遇到